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我市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
发布日期: 2018- 12- 08 09: 1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卢秀铨 夏晶莹 字体:[ ]

建成温瑞大道二期、中兴大道等城市道路;打通东垟路、蛟凤路等断头路;增设停车位……记者12月7日从市治堵办获悉,今年,我市以堵点整治、城市道路综合整治、城乡公交一体化、交管智慧平台等突破口,着力破解交通拥堵。目前,已建成改造城市道路75.765公里;打通28条断头路;完成停车位建设78845个,其中公共停车位13037个。

道路是疏通城市的血管。今年,我市借“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之力,优化都市区内外交通网络,破解行车难、停车难,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针对城市道路普遍存在的路面不平、人车混行、景观不美等问题,一场道路综合整治行动正“火力全开”。

据介绍,2018年是我市城市道路综合整治三年计划的收官之年,开展整治的15条道路(片区)中,西山南路(鹿城段)、娄东大街、高速温州东进城口、江滨路、瓯江路5个项目已完成;环城东路、连云港路、鹿城路等10个项目进展顺利,基本进入收尾阶段。

为解决市民反映最多的停车难问题,今年,我市从扩增量、挖库存、落实差异化停车三方面着力,有效缓解部分区域停车难。一方面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公共停车场建设与管理工作。根据温州实际,调整支持补助对象与项目范围,优化财政补助程序和标准。另一方面,结合公园、绿地、操场等建设公共停车场,利用城中村改造闲置土地滚动建设临时停车场、对街区(小区)进行微循环改造等举措,千方百计增加停车位,如在山下村开辟2个大型停车场、新建彩虹湾亲子广场机械停车库、桥儿头小学操场停车库,完成鹿城区洛河路微循环改造、瓯海区梅泉小区微循环改造等。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住宅区开展“错时停车”和“共享停车”,第一批试开放市区6家单位共推出停车位265个。同时,落实差异化停车收费,公共停车位利用率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