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苍南“三化”举措推动厕所革命
发布日期: 2018- 12- 08 08: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杨国俊 林悦 字体:[ ]

日前,苍南32个旅游厕所按照A级标准完成建设,数量为今年全市各地最多,其中按3A级标准建设的有10个,数量居全市各地第二。据悉,今年苍南以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营造个性化等“三化”举措,创新开展旅游厕所建设,助力全域旅游发展。

走进苍南县石聚堂景区,入口处一处装潢成木屋格调的棕色建筑物依山而建,屋顶是一个小花园,可以作为观景平台。这是一座高颜值的旅游厕所。除了美观,厕所内残疾人厕位、带扶手坐便器、婴儿换洗台等设施也一应俱全,并配有专人管理,24小时对外开放。据了解,今年是苍南旅游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该县制定《苍南县厕所革命城镇中心区、重点公共场所公共厕所设计标准》,对城镇公园、旅游线路、交通集散点等公共场所厕所配建实行双标准,既要达到二类以上(含)城市公共厕所标准,又要达到2A级以上(含)旅游厕所标准。在管理方面,对每一个A级景区村庄,获评三年内,根据不同级别每年安排一定的资金用于旅游厕所养护管理;对全县的旅游厕所(城市厕所)保洁员进行专门培训,技能考核达标率达100%。在个性化打造方面,苍南把旅游厕所与生态绿植相结合,打造绿色生态公厕;把旅游厕所作为该县全域旅游宣传的桥头堡,在厕所公共区域、厕间墙壁上挂置精致的苍南景区、景点宣传画,营造浓郁的旅游氛围,此做法得到市乡村旅游产品检查验收专家的肯定并在全市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