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瑞安沿江新村安置项目竣工
发布日期: 2018- 12- 08 09: 2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沙默 潘虹 陈云超 字体:[ ]

近日,浙江省单体体量最大的D级危房改造工程——瑞安市沿江新村安置房建设项目完成竣工验收,提前6个月建成沿江新村主体部分。

位于瑞安市玉海街道的沿江新村,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是当地首批建成的商品房之一。21幢5层混合结构的房屋,建筑面积3.26万平方米,共有居民653户。早在2013年,沿江新村的21幢楼房就被鉴定为D级危房,成为浙江省单体体量最大的D级危房改造项目。

2016年3月,瑞安市出台了沿江新村拆改方案,当年11月开始拆除。去年4月,启动改造工程建设,今年2月,主体工程结顶。随后从附属建设到各个分项验收,再到竣工验收,沿江新村危旧房改造从拆除到竣工用时两年。

曾经的危楼,如今已变成花园式的宜居小区。据了解,新竣工的沿江新村2.0版所有楼房都是电梯房,小区内还设置了约500平方米的休闲广场,根据改造前后的指标对比,建筑密度下降,绿地率大大提升,停车位由改造前不足20个改善为地下室320个。同时,小区还配有物业管理、居家养老、消控室及配电房等公共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