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179人入选第二批“温商领头雁”名单
发布日期: 2018- 02- 10 08: 5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杨凡 字体:[ ]

为充分发挥实力温商回归投资创业的作用,提升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水平,近日,我市公布第二批“温商领头雁”名单,179位温商成功入选。

第二批“温商领头雁”中包括广州温州商会会长、广州市娇联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汝青,南京市温州商会会长、江苏越时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贤兴,杭州市温州商会会长、新明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承守等异地温州商会会长。

据不完全统计,温州有68万人在世界131个国家和地区创业发展,有175万人在全国各地经商创业,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建立了280个温州商会。2013年12月,市委市政府启动实施了“百名温商领头雁工程”,这些分布在国内外各地的温商在担任“领头雁”后,利用自己联系面广、信息量大、人脉资源丰富等优势,每年组织一次以上回乡考察,引领广大温商回温创业。首批温商“领头雁”已为家乡“衔”回102个项目,投资金额1130.3亿元;其中72个项目已经履约,总投资553亿元。

“温商领头雁”积极发挥在温商回归投资创业中的骨干、带头作用,开展多方面、多形式的投资考察活动,突出实效,推进项目落地,为温商回归树立典型和标杆。对此,市委市政府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理顺工作机制,主动对接、靠前服务,续写好温州这部创业创新史,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