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3家温企成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
发布日期: 2018- 02- 12 08: 1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近日,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文启动“寻找制造业单项冠军”,并发布“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名单”浙江省入围名单,其中三方面均有温企的身影。

据介绍,“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名单”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公布,是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引导制造业企业专注于细分产品领域精耕细作,培育提升更多的制造业全球单项冠军,促进我国产业整体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而特别制定。

记者了解到,此次上榜名单中,浙江华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温州电光防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浙江华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的“氨纶产品”荣获单项冠军产品。另外,华峰集团旗下的上海华峰超纤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也入选成为“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根据省经信委《关于做好2018年度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工作的通知》,单项冠军示范企业需总结一批企业创新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发展模式,发挥单项冠军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同时,确保资金投入和技术创新强度,进一步加大创新投入和智能化改造升级力度,确保产品市场占有率巩固全球前三地位并有所进阶。培育企业则要力争尽早发展成为规模全球领先企业并不断提升质量和品牌竞争力。

近年来,在制造业单项冠军的培育提升方面,温州市经信委联合各有关行业协会已对全市各重点行业中有可能达到示范企业、培育企业及单项冠军产品条件要求的制造业企业进行摸底统计,梳理一批三年内有可能符合条件的储备企业,建立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库,并有针对性、重点地予以指导、跟踪和服务,建立一对一联络机制。

据了解,去年我市共有52家企业入选全省260家“冠军”培育企业名单,数量居全省第一,比第二名杭州多出13家。(记者 刘海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