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龙湾国际机场可直达瓯江口
发布日期: 2018- 02- 13 08: 0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蔡秋渊 陈蜜 字体:[ ]

今天(2月13日),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集散系统滨海大道互通立交以北段工程将在通车仪式后,开启龙湾至瓯江口新区另一条坦途。得益于龙湾至瓯江南口大桥全线通车,今后市民便可全程高架驱车,实现从龙湾国际机场直达瓯江口。

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集散系统滨海大道互通立交以北段工程是国省干线公路网规划中的228国道,起点为瓯江南口大桥南预留跳水平台处,终点与瓯海大道互通,主线桥长约2.505公里,匝道桥长约1.115公里,项目总投资7.02亿元,按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顾城市功能标准设计,主线设计时速为80公里。

龙湾区交通工程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龙湾区与瓯江口新区只有灵昆大桥一条通道,该工程顺利通车后,将打破两地“单一”交通的限制,缩短互通联系的交通距离和时间,对完善两地交通,以及我市航空大都市的建设、沿海产业带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该工程是龙湾强化对外交通的一个缩影。去年,龙湾区还出台了《龙湾区(高新区)打造温州东部综合交通中心实施方案》,按照计划将全面贯通龙湾区普通国省道“三纵”干线路网,新增国道8.35公里,建成G228国道龙湾海滨段、G330国道龙湾永中段等工程,打通龙湾区南北纵向干线通道,增强龙湾对乐清、瑞安以及温州西部方向的辐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