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瓯江南口大桥通车
发布日期: 2018- 02- 14 08: 3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通车现场。(杨冰杰 王建平 摄)

 一桥飞架南北,一路连通两区!2月13日上午,温州瓯江南口大桥暨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北段、瓯江口大道通车仪式在瓯江南口大桥上举行。自此,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通往市区有了第二条交通干道,市民开车往返于龙湾区和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只需十来分钟。

瓯江南口大桥工程主线起点位于机场北面,主线全长2.75公里,按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兼顾城市道路功能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主线桥梁宽度36.5米,工程总投资约12亿元,于2013年1月开工建设。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集散工程是省、市重点建设工程,起点接瓯江南口大桥,终点与瓯海大道互通相连,全长2.5公里,总投资7.02亿元,按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顾城市功能标准设计,设计时速80公里,工程于2015年11月开工建设。两个工程自建设以来,通过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顺利交工验收。

据了解,此前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与市区只有灵昆大桥一条通道,从机场方向前往灵昆岛以及洞头区域,需要绕行至灵昆大桥。瓯江南口大桥建成通车,彻底改变这一局面,对缓解集聚区北部交通压力,拓宽瓯江口对外交通瓶颈,拉大城市框架等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记者 陈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