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纪委紧盯节假日重要节点正风肃纪
发布日期: 2018- 02- 14 08: 0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紧盯重要节点,正风肃纪“不放假”——2月6日至13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市县联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八条禁令”情况和执行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十个严禁”情况专项检查,深入721家单位,发现各类问题线索205个。

据悉,这次检查市县两级共组建73支作风建设小分队,出动人员581人次,释放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松劲、不止步、再出发的强烈信号。其中,市本级组建4支作风建设小分队,通过采取实地查看、调取车辆GPS轨迹、“点穴式”线索核查等多种方式,把监督“探头”指向纪律作风建设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此外,市本级还走访了4家企业效能监测点。

从检查情况来看,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意识明显增强,各单位执行“廉洁过节”纪律要求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发现,有的单位在传达室存放有海鲜等土特产,存在收送节礼的嫌疑;个别单位存在变相违规公务接待的问题,在内部食堂存放啤酒、白酒等;少数单位还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使用不规范等问题。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市县两级纪委将进一步调查核实,对确属违规违纪的问题将严肃追究责任。市纪委表示,春节期间还将继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确保风清气正过节。(通讯员 温季轩 记者 姜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