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商务局推出十项举措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发布日期: 2018- 03- 12 08: 0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围绕商务领域营商环境现有短板,市商务局近日推出实施“商务领域营商环境提升”十条措施。

这十条措施包括:打造高效便捷的通关环境、实现商务扶持政策兑现再提速、全力破解招商引资项目审批服务难问题、加大出口信保政府联保支持力度、打造“全城通办”商务审批模式、拓展深化“外贸一证通”改革、为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提供精准化定制服务、多措并举强化商贸企业培育、激发电子商务创业创新活力、促进单用途商业预付凭证市场健康发展等。

特别是在全力破解招商引资项目审批服务难问题上,今年,市商务局将完善市级外资招商项目库建设,建立客商信息库,及时准确推送温州投资环境介绍,发布最新投资政策法规和招商项目信息。同时,进一步加强对重大项目的跟踪盯引,推行招商引资项目“一条龙”服务模式,建立重大项目领导挂钩、专人跟踪、督查通报、例会协调、信息建档等“六大运行机制”,完善外资项目“三张表格”“四张清单”。另外,将开展外资企业服务年活动,维护在温外商的合法权益,解决外商投资企业的热点难点问题。

据介绍,为确保上述措施取得实效,该局将重点实施“2211”工程,即开展“营商环境大走访”和营商环境“双清双整”两项专项活动,构建“最多跑一次”倒逼机制和“有求必应”的营商专员代办机制,打造商务领域企业综合服务体系,提升功能区国际产业承载转移能力。(记者 柯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