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文瑞高速一隧道右洞顺利贯通
发布日期: 2018- 03- 13 08: 1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3月12日,龙丽温高速文瑞项目第1项目部尽顶屋隧道右洞顺利贯通,比计划工期提前50天,这是继龙丽温高速文瑞项目峃口隧道双洞贯通后,又一个隧道顺利贯通。根据施工进度,尽顶屋隧道左洞将于今年5月份贯通。

尽顶屋隧道位于文成大峃镇驮泛村,全长2674米(以右线计)。记者了解到,因位置特殊,开凿尽顶屋隧道称得上艰险。尽顶屋隧道进口地处悬崖边,下临老56省道,没有可供利用的施工场地;隧道出口距离民房比较近,爆破施工时震落的石块如果控制不好,将会带来较大的安全风险;同时,该项目位于赵山渡水库上游水源保护地,项目施工必须做好水源保护及周边环境保护工作。

为了破解施工难题,龙丽温高速项目指挥部在建设前期便邀请专家组进驻,通过仔细讨论研究,确定了支洞进洞的实施方案,即通过在主洞侧向开挖较小山体和打支洞的方法修筑施工便道的方式进洞施工。同时,采用浆砌片石挡墙防护,有效地保护了山体开挖后的水土流失。据介绍,支洞进洞的施工方式,有效降低了老56省道的安全通行影响与施工风险,也减少了山体植被的破坏,有效保护了水源与周边地植被。

龙丽温高速公路文瑞项目起点位于文成县樟台,经文成峃口、瑞安高楼、瑞安马屿,至瑞安仙降,接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是长深高速公路与沈海高速公路在浙南的重要横向联络线。工程路线全长40.317公里,串联赵山渡水库水源保护区及文成飞云湖、寨寮溪等景区。(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张一旦 蔡丹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