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2018高职提前招生启动 温州5校计划招2250人
发布日期: 2018- 03- 13 08: 3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2018年高职提前招生近日启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5所我市高职院校参与招生,计划招收2250名,比去年增加460人。

考生可报考5所学校 录取后无需再参加高考

高职提前招生是我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规定的四种选拔模式之一。据介绍,每个考生最多可报考5所实行高职提前招生的高校,可同时被多所高校拟录取或备录取,由考生最终选择确认1所录取高校。

考生被高职提前招生录取,无需再参加统一高考(或单独考试招生)。未录取考生还可参加统一高考(或单独考试招生)。

今年我省共有45所高职院校参加高职提前招生,比去年的39所增加7所,计划招生数也有所增加。高职报名基本条件都比较宽松,普高招生考生学业水平考试各科目成绩没有等第限制。参加单独考试招生的考生需参加单独考试报名科类对应的职业技能操作考试,方可报名。

今年高职提前招生有三大变化

记者3月12日从我市高职院校了解到,今年高职提前招主要有三大招生变化,请考生注意。

一是招生规模明显增加,5所学校都新增了专业,如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今年新增了广告设计与制作、环境工程技术等4个新专业,招生人数增加了20名。

二是部分高职增开面向中职生的“单独考试”招生专业,为中职生提供更多入学途径。如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去年未开设“单独考试”招生专业,今年则设置“鞋类设计与工艺”专业共40个名额面向中职生招生。

三是高职部分专业报名要求有所下降,如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酒店管理”专业女生身高要求从1.6米下降至1.58米,男生身高要求从1.7米下降至1.68米。

据悉,高职提前招生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底或4月初。(记者 张新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