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姚高员:以高标准打造小微园建设样板
发布日期: 2018- 03- 14 08: 0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3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姚高员在乐清市召开小微园建设专题座谈会。他指出,要有持续创新领跑全省的毅力,加快推进小微园建设,提高管理水平,高标准打造培育大企业、孕育大品牌的优质平台,为温州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提供支撑、积蓄能量。

2013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率全省之先启动小微企业园建设,并连续实施两轮三年行动计划。目前,全市已累计开工小微园113个,竣工79个,为全市约3000家企业提供发展空间,节约用地近1.3万亩,有力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量。

姚高员会前察看了乐清“互联网+”精密模具小微园和虹桥科技创新小微园建设运营情况,并在会上与部分入园企业、预入园企业、小微园建设主体代表面对面交流,热议小微园建设现状与难题,征集各方意见建议,探讨下一步发展思路。

“温州小微园建设有先发优势,但不代表会永远领先。”姚高员指出,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加快推进小微园建设布局,努力实现企业集聚、产业集群、要素集约、技术集成、服务集中等目标成效,让温州成为全省遥遥领先的改革标签、全国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示范样板。

姚高员强调,要优布局,确保小微园选址与发展需求、产业基础相衔接,提高产业和功能集聚度,打通企业向高层次平台升级的通道。要重质量,合理设置入园门槛,加快研究退出机制,优化奖惩引导机制,确保入园企业好中选优,提高园区亩产效益。要降成本,完善价格调控机制,给予高效益主体倾斜补贴,创新设计金融产品,帮助小微企业渡过初创难关。要创特色,突出主导产业,构建完善产业链条,推动高科技、高成长型企业集聚,确保小微园小而不散、小而不低。要强服务,以综合体的理念精心打造产业社区,完善软硬件配套,实现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厂区住区社区融合,企业创业就业和谐,全方位满足企业需求。要保供给,加大小微园建设土地供给力度,以土地综合整治为抓手挖掘用地潜力、腾挪发展空间,加快在建项目完工投用,积极化解供需矛盾错位,让园区有限空间发挥最大效能。(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