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姚高员督导乐清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 2018- 03- 14 08: 1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3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姚高员在乐清市督导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时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担当,政企联动发力,多措并举加快整改突出环境问题,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用实际成效赢得群众满意。

姚高员一行先察看了乐清市垃圾焚烧飞灰贮存点,了解全市飞灰存量与消纳能力,并与环保部门负责人现场商讨对策,完善处置方案。

“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政府再怎么重视也不为过。”姚高员指出,要牢固树立可持续发展理念,以务实举措落实整改要求,下定决心、不遗余力、不惜代价加快垃圾焚烧飞灰处理,确保在规定期限完成整改任务。要保持积极态度,开拓整改思路,多措并举化解矛盾,加快在建设施完工投用,科学统筹调度处理能力,推进飞灰处理减量增效。要注意轻重缓急,优先完成近海贮存点飞灰处置,确保台风季前消除安全隐患。

姚高员一行还前往德长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现场查看垃圾处理流程,了解焚烧产物日均增量和相关处理工艺。姚高员指出,降低处理产物污染,是环保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要主动配合政府部门,按照承诺时间不折不扣落实整改措施,持续提高工艺标准,从源头上减少焚烧产物污染,努力把风险降到最低水平。(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