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为民办实事
今年温州计划创成交通走廊示范路12条
发布日期: 2018- 03- 02 08: 2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道路通达到哪里、美丽风景就延伸到哪里。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公路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全面推进全域美丽公路建设,以美丽公路激活美丽经济、释放美丽效应。

近年来,随着美丽公路的逐步推进,公路的内涵、外延正不断拓展,在原先的通行、疏通功能之外,还肩负起盘活经济发展、促进社会进步等作用。你看,公路拓宽畅行其上、乡村绿道密织成网、旅游景点沿路而生、沿线景观移步换景,循着一条条美丽公路,慕名而来的游客忆起乡愁、当地百姓更是鼓起了腰包。

记者从市公路局获悉,过去五年来,我市共创成省级精品示范路3条、市级美丽生态示范路30条、县乡道精品示范路14条,普通国省道美丽公路精细化管养示范路395公里。223省道、五岛公路、灵龙大道被评为全省最美绿化通道;五岛公路、泰顺228省道、苍南232省道被评为省级精品示范路;温州绕城高速公路上榜全省最美公路;温州北和平阳互通被评为省级最美入城口;雁楠公路被评为全省最美自驾公路。去年,更是创成美丽经济交通走廊481公里,完成率达到154%。

我市公路部门表示,美丽公路依然是公路工作的重头戏,将结合西部休闲产业带战略,在五年的时间里组织开展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建设3000公里,整体形成北部乐清、永嘉精品美丽公路网,西部文成、泰顺通景公路网,南部平阳、苍南山海生态公路网,东部洞头特色海岛公路网,中部跨区市核心科创产业路的全域美丽公路,全面催生美丽公路+特色经济、美丽公路+乡村旅游、美丽公路+历史人文、美丽公路+休闲体育、美丽公路+养生健康等“五个+”的美丽效应。

今年,我市计划出台美丽经济交通走廊规划,创成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精品示范路12条336公里、非精品示范路47条531公里以上,助推沿线产业升级、百姓致富,不断创造温州经验,打造全省样板。(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林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