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农事指南
2018年3月农事建议
发布日期: 2018- 03- 05 15: 2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气象网 字体:[ ]

3月正值冬春交替时节(历年入春为3月19日,最早2002年2月16日,最晚1996年4月6日)。由于暖湿气流进一步活跃,气温回升,降水量也明显增多;而北方冷空气仍有一定势力,受强冷空气影响时,常会出现较大幅度的降温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同时大风、大雾、霜冻等灾害性天气也经常会出现。

预计2018年3月我市降水偏少,气温偏高,冷空气活动减弱。预计3月冷空气活动总体偏弱,这一时段主要有4次降温过程,分别发生在3月上旬中后期(中等)、3月中旬中期(中等)、3月中旬末(中等偏强),3月下旬中前期(较弱)。由于3月气温偏高,暖气流活跃,抬升条件好,冷空气影响时易出现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相关部门注意防范。

建议:

1、3月份仍有多次冷空气活动,冷空气前夕常有日照好气温高的天气,要特别注意大棚的管理,做到夜间防低温,白天气温较高时及时通风降温、降湿。

2、3月份强对流天气比2月份有所增多,大棚等设施要注意防冰雹、大风。

3、准备好种子及抛秧盘、化肥等物资,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根据天气预报抓住冷尾暖头适时安排早稻播种期。

4、注意防止清明节前后在林区使用明火,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