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2018意大利全球设计日(温州站)举行
发布日期: 2018- 03- 08 08: 2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项和娟 字体:[ ]

为促进中意友谊,深化中意双方在设计领域的交流合作,3月7日下午,由意大利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处与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办公室联合举办的“2018意大利全球设计日(温州站)暨中意(温州)设计交流会”活动在温州建筑文化设计院举行。意大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官员、意大利设计专家、温州设计规划专家、温州设计从业人员、温州部分高校设计专业师生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次交流会由意大利国内推崇可持续性建筑的先锋人物罗伦佐·马特欧力教授担任主旨演讲嘉宾,聚焦“通过可持续建筑,创造可持续的世界”主题做了精彩的演讲。应邀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意大利在华建筑师与建筑师协会建筑师侬青、比约恩森,温州肯恩大学副校长郑晓东,温州设计集团董事长金国平,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主任池丛文博士等。主旨演讲后,与会嘉宾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并与现场的建筑专业大学生们进行了互动。

据悉,“意大利全球设计日”由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于去年策划创立,是一个面向全球的重要活动。在“意大利全球设计日”这天,在全世界100多个城市里,将有100位建筑师、企业家、记者、教授以及设计师作为“意大利设计界外交官”参加活动,积极向世界推广高品质的意大利设计项目。首届活动期间,意大利驻华使领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香港等地都举办了“意大利全球设计日”相关活动。

去年以来,温州市委市政府提出以“大建大美”加快城市蝶变,着力打造国际时尚智城,对温州城市设计、规划、建设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活动可以进一步深化温州与意大利的交流合作,学习和了解意大利先进的建筑设计理念,为两地建设设计领域专业人士搭建互动交流平台,为温州大建大美提供智力支持。”外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