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年报 > 市级部门单位 > 2017
温州市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市公共资源交易管委会办公室)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8- 03- 08 09: 05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审管办(公共资源管委办)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全文内容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其他需报告事项和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等八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如对报告内容有疑问,请与温州市审管办(公共资源管委办)秘书行政处联系(地址:浙江温州市鹿城区民航路170号;邮编:325000;电话:0577-88151805;传真:88152700;邮箱:wzsgb88151206@qq.com)。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2017年,我办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按照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加大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力度,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发布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办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具体工作由信息管理处负责,各业务处室在职责范围内及时提供信息公开的各项业务资料,秘书行政处审核统一发布,确保工作有专人承办、专人审核、专人发布,责任到人,层层落实,及时准确地发布相关政府信息。

(二)突出公开重点。依托门户网站(http://zwfwj.wenzhou.gov.cn/),围绕国有土地出让、矿业权出让、政府采购、国有产权交易、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等领域,对2017年以来所有进场交易项目,及时完整公开项目信息、中标或成交结果、投诉处理结果等方面的信息,信息公开率达100%。

(三)拓宽公开渠道。以政府网站为第一平台,每月发布公共资源配置领域的统计信息,并利用微博微信、新闻媒体、门户网站等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同时,以整合推进全市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为契机,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支撑作用,加快推进交易平台系统互联互通,并建设完善市平台电子服务系统,积极配合省平台建设全市市场主体信息库,实现省市县三级交易系统无缝连接,全市交易信息网上数据及时上传和集约共享。2017年,全市共有27.6万条(其中市本级9万条)交易数据信息实时传输至省平台。

(四)严格审查把关。强化对即将公开信息的审核,对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或没有经权利人同意公开、行政机关认为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相关信息一律不予公开。2017年以来没有发生一起泄密事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条。主要涉及有关工作计划总结、人事任免、政策文件及解读等信息(具体数据见附表)。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本单位收到依申请公开1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本单位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本单位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也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年来,我办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仍需加以改进。如:信息公开栏目和内容还需进一步完善加强,行政审批和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工作宣传还有待加强。

2018年,我办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条例》要求,全面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做好新产生信息的整理、上传和发布工作,完善优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八、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统计表附后)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7).docx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