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温商金融控股集团在香港成立
发布日期: 2018- 03- 09 08: 3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3月8日,一家以“温商”命名,由香港温州工商会及工商会青年学苑共同发起的,旨在联合全球最专业的资产管理机构,打造全球资产配置一站式的服务平台——温商金融控股集团,经香港证监会批准,在世界金融中心的香港宣告成立。

温商金控集团是一个以经验+朝气+勇气+专业为特色的公司。由香港温州工商会的9位会员、工商会青年学苑10位青年以及浙商信贷集团等在港温商一代和温商二代联手打造。温州时代广场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创始董事长奚德平出任集团董事长,新华证券(香港)联合创始人伍奕豪出任CEO。奚德平说,温商金控的目标很明确,通过链接资产、专业人士及相关资源,孵化并支持国内的财富管理机构,为全球温商及温商企业提供资产配置、家族接班人培养、海外并购扩张等投融资业务。

作为温商第一代民营企业家,奚德平与大多在港温商一样,他说,一代温商走过原始积累和多元化投资阶段后,金融领域期许了他们未来发展的新空间,温州人在金融领域要争夺话语权。

“金融领域,是一代和二代温商共同的期待。”奚德平说,在经受民间借贷风波洗礼后,温州人对金融有着更为清楚的认识,以血缘筹措资金、以亲缘进行管理的模式已经过去,资产配置需要借助更规范的金融平台。站在香港可以链接全球金融资源,温商金控将整合全球优质的金融产品,通过香港这个支点,输送给全国温州人。香港温州工商会会长陈瑛表示,对于新成立的温商金控来说还是起步阶段,公司应该稳字当头,把风控放第一位。

随着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国财富管理行业成为目前全球市场中增长最快的市场,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据悉,这家新成立的温商金融已向香港证监会申请1、4、9号金融牌照,将从事证券交易、证券投资咨询、基金发行等业务。同时链接财、税、法、教育、医疗等各领域的专业资源,携手国内财富管理财队,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构建财富管理行业共赢生态圈。

此外,为了帮助温商家族了解自身财富管理传承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培养家族财富管理人,温商金控携手多位重量级财富管理专家组建教练团队,打造的“温商传承领英计划” 将于4月开课。(记者 林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