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温州 > 温州年鉴 > 2017 > 大事记
1月
发布日期: 2018- 04- 10 11: 1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地方志 字体:[ ]

1日 温州市元旦升国旗仪式暨健身跑活动在市区世纪广场举行,全市182支代表队13000余人参加。

△ 温州市规划展示中心开馆。展馆以“山水智城,世界温州”为主题,总建筑面积20377.54平方米,其中展馆面积7757平方米。 

5日 市政协召开“十三五”发展规划专题政治协商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立毅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委员界别组的代表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取市委“十三五”规划《建议(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介绍,并就温州市“十三五”发展规划进行专题协商。

 

7日 温州市首个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项目落户温州市中心医院。

 

8日 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京召开,温州大学李校堃,温州医科大学肖健、张宏宇作为“中国人体表难愈合创面发生新特征与防治的创新理论与关键措施研究”项目的主要完成人,被授予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10日 苍南至北京动车开通运行,这是全国铁路大调后苍南站首列发往北京的始发车,苍南成为全国首个开通至北京首发站的县城。

 

11日 温州畲乡古道、太平岭古道、永嘉九龙山古道、平阳穹岭古道、文成大会岭红枫古道、永嘉芙蓉岭古道、瑞安瞿湖林源古道、泰顺三滩岭古道、泰顺库岭古道、苍南矾藻古道、文成道岭古道等11条古道入选浙江最美50条森林古道。

 

13日 市委召开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温州市委关于制定温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14日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温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成立水利科学研究所,是温州市高校首个专门针对水利研究的机构。

 

19日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温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主要领导变动的决定。省委决定,徐立毅任中共温州市委书记,张耕任中共温州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张耕为温州市市长候选人,同意徐立毅不再提名为温州市市长候选人;提名葛益平为温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同意提议陈笑华不再担任温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

 

20日 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成立,是温州市首家高校红十字会。

 

21日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定,徐立毅不再代理温州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并接受其辞去副市长职务;决定任命张耕为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温州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

△ “最美浙江人——2015年度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温州最美交警潘超俊(已故)、最美村干部毛信勃当选浙江骄傲人物。

△ 洞头大门大桥试通车,实现与乐清的陆岛相连,兼具通路通水通电三个功能。大桥起于乐清翁垟,终点位于小门岛西南部,全长10.14公里,海上部分长6146米,是温州市首座特大型跨海大桥,也是国内首座大口径水管和220千伏高压线同步过桥的综合性特大桥。

△ 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集散系统工程主线上午9点通车,该项目是温州市首座三层高架桥。

 

22日 温州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命名旅游社区和特色旅游村,大罗山盘云谷旅游社区、瓯海区泽雅纸山文化旅游社区、洞头区海霞红色旅游社区、文成县武阳旅游社区等4家成为首批认证的旅游社区。瓯海区泽雅镇下庵村、瓯海区泽雅镇庙后村、洞头区东屏街道东岙村、平阳县鳌江镇西湾社区二沙村、瑞安市塘下镇陈岙村、瑞安市湖岭镇均路村、乐清市乐城街道黄坦硐村等7个村成为温州市特色旅游村。

 

24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参加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温州代表团审议活动。

△ 马来西亚羽毛球大师赛上,温州羽球小将郑思维和李茵晖搭档获混双冠军。

 

26日 温州建成全国首个地市级诊疗数据一级交换平台,全市294家公立医院实现诊疗信息共享。

 

29日 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和省长李强在参加温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市贯彻意见。

△ 温州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式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