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温州 > 温州年鉴 > 2017 > 大事记
2月
发布日期: 2018- 04- 10 11: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地方志 字体:[ ]

1日 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京召开。曾鼎伟、曾云柽、程永忠、刘长桂、马新军、滕宝贵和袁兴涛等7名在温州外来务工者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

 

1日—3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在温州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7日 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通过国家三部委的联合验收,是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创建新标准颁布后第一家通过验收的国家级开发区。

 

21日 温州和平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的蔡冬琪、李新克及温州海外旅游有限公司的滕益芳、吴仙仙、许宝钗等5名导游获“2015中国好导游·中国好游客”称号。

 

22日 永嘉黄田、江东污水处理设施PPP项目正式签约,是温州市首个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

 

24日 以“创业·创新·创未来”为主题的2016首届“世界温商”对话会暨世界温商百名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百名温商入选,分获“影响温州经济30人”“在外杰出温商30人”“温籍十大国际商人”“温商十大开放性经济人物”“温商十大行业领军人物”“温商十大创新人物”等六类奖项。

△ 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温州航空口岸开展口岸签证工作。

 

25日—28日 温州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表决通过政协第十届温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十届温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6日—29日 温州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通过《温州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通过关于温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温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温州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温州市2015年全市和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6年全市和市级预算的决议、关于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温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葛益平当选为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耕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会议选举产生和表决通过的28名国家工作人员进行宪法宣誓,是温州市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国家工作人员后第一次举行宪法宣誓。

 

28日 市委书记徐立毅会见美国达斯特克国际公司董事长罗伯特·可汗一行,欢迎达斯特克到温投资医药等产业。

△ 吴永安(瑞安人)一家(5人)获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颁发的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证书》,成为“签订器官和遗体捐赠协议人数最多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