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温州 > 温州年鉴 > 2017 > 大事记
3月
发布日期: 2018- 04- 10 11: 2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地方志 字体:[ ]

1日 《温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该条例是温州市拥有地方立法权之后制定的首部地方性法规。

 

4日 市委书记徐立毅会见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一行,双方就拓展校地合作新空间进行座谈。

△ “最美温州人”——2015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市广电中心举行。毛信勃、王爱月、孙小霞、吴永安家庭、陈众芳、林国敬、宋昌华与郑少春夫妇、唐朋刚、高鹏程、黄金飞等被评为“2015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开心行动公益促进会、李校堃科研团队获年度特别奖(集体奖)。彭秀兰(已故)、杨铭安(已故)、潘超俊(已故)被授予年度致敬奖。

 

6日 温州首批21个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公布,分别为温州万国财富小镇、鹿城时尚体育小镇、鹿城绿康小镇、龙湾文昌创客小镇、瓯海智创小镇、瓯海财富小镇、温州肯恩小镇、洞头蓝色度假小镇、乐清雁荡山月光小镇、乐清智能装备小镇、乐清智慧小镇、瑞安智能汽配小镇、瑞安装备智造小镇、永嘉玩具智造小镇、文成空中花园小镇、南麂基金岛小镇、泰顺氡泉小镇、泰顺时尚体育小镇、泰顺廊桥小镇、苍南绿能小镇、温州汽车时尚小镇。

 

7日 《温州生态园总体规划(修编)(2014—2030)》获浙江省政府审批通过。温州生态园将建设成为以生态保护为重点,瓯越文化为内涵,集生态、旅游、休闲等综合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生态绿心。

 

10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会见加纳库马西市市长科乔·邦苏一行,就两地建立友好交流关系进行座谈,并签订相关协议书。

 

9日—11日 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国勋率省委检查组到温州开展考核检查,督查温州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省委“十大整改行动”和推进平安综治工作情况。

 

11日 “2016中国(温州)国际工业博览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 西非加纳共和国库马西市政府驻温州商务代表处挂牌成立,温商李朝东、黄永滔被授权为商务代表。

△ 温州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

 

18日 温州大学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金宁一双聘院士签约仪式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

 

19日 2015浙江教育十大年度新闻人物、浙江教育十大年度影响力人物评选结果揭晓,温州实验中学信息教师戴小红获“十大年度新闻人物”称号,洞头区东屏小学美术教师董芳蕾获“十大年度影响力人物”称号。

 

20日 由温州医科大学和温州康宁医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温州医科大学精神医学学院在温州医科大学旭光厅举行揭牌仪式,是浙江省首家精神医学学院。

 

21日 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表彰暨见义勇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瑞安市风荷幼儿园教师胡小丽被追授“浙江省见义勇为勇士”称号,瑞安飞云街道上埠村村民吴志钱被追授“浙江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并分别追记一等功一次。

 

22日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云医院正式在支付宝平台上线,成为全国首家在支付宝平台上推出云服务的医院。

 

24日—28日 以“文创成就时尚”为主题的2016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温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其中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深圳国智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瓯海农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三方签约,共同发起筹建温州互联网+文创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是温州首只国资、民资共同发起筹建的混合所有制文创基金。

 

25日 温州市卫计委推出互联网+生育登记服务,成为全省首个推出网上办理生育登记的地市。

 

26日 温州武术博物馆在市区百年杨宅开馆,该馆是目前中国首家地市级武术博物馆。

 

31日 浙江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暨G20杭州峰会维稳安保工作动员大会在杭召开,温州市获“平安大市”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