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温州 > 温州年鉴 > 2017 > 大事记
4月
发布日期: 2018- 04- 10 11: 2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 字体:[ ]

6日—9日 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政府主办的2016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温州站)在温州举行,是温州首次承办全国性专业自行车赛。

 

8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率队到温州召开座谈会,对温州新生小城市培育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10日 2016全国游泳冠军赛在广东佛山落幕,温州泳将徐嘉余以1分54秒79的成绩打破200米仰泳全国纪录,获该项比赛冠军。

 

11日 市委书记徐立毅会见新疆阿克苏地区地委书记窦万贵率领的党政代表团。

△ 温州市人民医院成立浙南地区首个帕金森病诊治中心,并举行大型义诊活动。

 

13日 鹿城区江滨街道李岳松、瓯海区梧田街道吴狄彪、洞头区北岙街道吴蓉辉和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沙城街道项飞云等4个家庭获第二届全国“书香之家”称号。

 

18 市委书记徐立毅会见今日头条创始人兼CEO张一鸣一行,希望“今日头条”与温州企业拓展合作领域,推动移动互联网应用创新。

△ 经中华民居展评活动组委会、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专家组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温州市五马街获国家级称号——中华民居开发与保护示范街。

 

21日 温州市郑秋兰、林小兰、徐文善、张志微、张岩川、叶有富、刘彭、黄立枚和林若政等9户家庭获浙江“最美家庭”称号。

 

22日 国务院印发《关于同意将浙江省温州市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批复》,批准温州市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24日 温州首家挂牌“新三板”的农业企业——浙江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挂牌上市。

 

26日 温州市举行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

 

27日 温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相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免去胡纲高的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免去谢树华的温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职务、吴东的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职务、张纯洁的温州市旅游局局长职务;同时决定任命彭立华为温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张纯芳为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王爱香为温州市旅游局局长。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温州市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国家开发银行专项贷款相关事宜的报告、关于粮食安全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表决通过温州市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的有关决定。

 

28日 温州海外青年委员会挂牌成立。


29日 温州市首张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由浙江绿森数码科技有限公司顺利开具,并通过网络实时上传至税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