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温州 > 温州年鉴 > 2017 > 大事记
5月
发布日期: 2018- 04- 10 11: 2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地方志 字体:[ ]

1日 温州市“营改增(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工作全面推开,全市16.8万户纳税人经国税机关确认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全部完成税种登记,办理国税业务。

 

3日 温州市首次以主题晚会的形式纪念“五八”世界红十字日,晚会以“人道之光”为主题,分“永远的旗帜”“生命的火种”“奉献的光辉”三个篇章首次展现温州市造血干细胞、器官捐献等志愿者的大爱善举和温州市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成果。

 

4 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纪念大会暨第十四届温州市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典礼在市广电中心举行,王丹容、方海华、卢雅娟、由腾腾、朱景高、沈贤、汪海峰、南品仁、高峰、黄志锋等10人获第十四届“温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奖。


5日 中华韵健康教育基地在温州市成立,成为中国成人教育协会成立的首个教育培训类特色项目基地。

 

5日—6日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康到温州调研统战工作。

 

7日 省商务厅公布第五批“浙江老字号”名单,温州华侨饭店有限公司入选,是温州饭店行业首个获此殊荣的饭店。

 

8日 首家专业从事消防职业技能培训的教育机构——温州瓯越消防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挂牌成立。

 

10日 《温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出台,温州市取消“农业”“非农业”性质划分,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全面放开温州两市五县落户限制。

 

1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会见保加利亚驻华旅游投资发展促进局主席伊凡·托得洛夫一行,搭建双方交流合作新桥梁。

 

13日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挂牌成立浙南心血管防治中心。

△ 温州市首个交通安全宣教基地在温州七都中学启用。

 

13日—14日 由中国青年报社与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全国高校新媒体论坛在中山大学举办,温州医科大学官微入选全国高校新媒体百强,获“中国大学新媒体百强之优秀高校”称号。

△ 温州市金投集团所属浙江金海蕴生物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新三板,成为温州国资系统第一家获批挂牌新三板的国有企业。

 

15日 温州市林小兰家庭、张岩川家庭、黄立枚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白洪鲍家庭、陈芸馨家庭、刘荷兰家庭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称号。

 

16日—17日 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暨第六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乐清市人民检察院获“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称号,是温州地区唯一获荣誉的基层检察院。

 

22日 泰顺古道以最佳风光摄影古道入选“2016中国十大古道”,是浙江省唯一入选古道。

 

2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会见韩国驻沪总领事韩硕熙一行,就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促进温州与韩国互利互惠广泛开展沟通。

 

26日 温州市举行“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大会,启动温州市首届家庭文化节,推出寻“最美家庭”、树“家风家训”、送“家教服务”、秀“美丽庭院”、展“家庭风采”等五大主题活动。

 

27日 温州肯恩大学举行首届毕业典礼,为187名本科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授予学位。

 

28日 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在温州市粮油储运有限公司举行“科技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是全国首个地市级示范基地。

△ 温州商学院揭牌成立,是温州市第四所独立设置的本科高校。温州商学院前身是温州大学城市学院,是浙南地区唯一一所商科类本科院校,也是浙江省首所成功转设的独立学院。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向温州市颁发 “国家园林城市”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