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温州 > 温州年鉴 > 2017 > 大事记
6月
发布日期: 2018- 04- 10 11: 2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地方志 字体:[ ]

1日 温州医科大学在波兰卢布林医科大学设立的华佗学院2016年开始招生,招生对象主要面向欧美、亚洲地区的国际学生。

 

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会见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何塞·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一行。就农业方面给予温州更多的建议及帮助,增加农民收入,拓展双方合作空间。

△ 首届瓯江欢乐跑开跑,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社会阶层1000余人参加跑步。此次活动是温州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端午体育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

 

6日 温州市中医院和上海复星医药集团合作的温州老年病医院开业,是全省“民营资本+公立医院”办医模式的首次尝试。

 

15日 由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届“温州音乐奖”颁奖典礼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张启斌、李子敏、金骏声、陈小雷、王大来、胡广泽、胡邦、徐乃成等8人获“荣誉奖”,郑小冰、董夫腾、叶文辉及市合唱团、市少艺校男童合唱团获“艺术成就奖”。

 

1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会见物产中大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挺革一行,就双方开展项目合作进行洽谈。

△ 省商务厅公布20家全省“一带一路”建设示范企业名单,前江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人民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温州市金盛贸易有限公司等4家温企上榜。

 

1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会见印度驻沪总领事古光明一行,就加强温州与印度经贸文化交流合作进行交谈。

△ 温州医科大学中美针灸康复研究所在温州附属第二医院揭牌成立,是浙江省内首个中美合作的针灸康复研究所。

 

20日 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仙降大桥主桥顺利合龙。这座横跨飞云江两岸的大桥主桥最大跨度135米,是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中单体跨度最大的一座桥。

 

21日 温州通过国家海洋减灾综合示范区验收,成为全国首批“海洋减灾综合示范区”城市之一。

 

23日 “最美浙江人·时代的先锋”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巡回党课报告团到温州,以感人的真实故事为温州市党员干部群众上党课。

 

28日 市委书记徐立毅会见新奥集团总裁张叶生一行,就新奥推进泛能网系统及分布式能源应用、加大旅游投资开发建设、构建管道燃气“一张网”等议题进行磋商。

△ 2016年全国青年田径锦标赛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体育中心落幕,温州小将韩涛、陈佳嘉分别摘得男子撑竿跳高和女子标枪金牌。

△ 温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闭会,会议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5年市级财政决算的决议;通过市委政研室等10个部门2015年的决算。会议决定同意建设浙江三澳核电项目;决定授予孔笙、伊凡、杨明、郑锡华等4人“温州市荣誉市民”称号。

 

30日 温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

△ 瓯江北口大桥工程初步设计获交通运输部批复,成为温州首个国家级绿色公路建设示范工程。

△ 温州中央绿轴公园正式定名“世纪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