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温州 > 温州年鉴 > 2017 > 大事记
8月
发布日期: 2018- 04- 10 11: 3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地方志 字体:[ ]

2日 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部署全市贯彻落实意见。

△ 温瑞大道瑞安汀田段正式通车,标志着温瑞大道整体建设完成。

△ 市反恐办制定出台《温州市群众举报涉恐涉暴违法犯罪活动奖励办法》,是全省第一个出台举报涉恐涉暴违法犯罪活动奖励办法的地市。

△ 全国侨商社会组织工作会议上,温州市华商协会荣获“全国先进侨商社会组织”称号,受到中国侨联的表彰。这是浙江省唯一一家地市级侨商组织获此称号。

 

4日 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主管,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温州市第一本综合性理论期刊《温州人·求真》开始发行。市委书记徐立毅为期刊撰写题为《提升理论素养 增强干事本领》的创刊词。

 

8日 温州市第十五个“8·8诚信日”暨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推进会举行。

△ 温州市首个依法设立的行政审批局——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揭牌成立。

 

9日 温籍泳将徐嘉余夺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仰泳银牌,是温州奥运会游泳比赛项目第一枚个人项目奖牌,实现中国男子仰泳在奥运会上奖牌零的突破。

 

11日 温州五马街被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授予“中国著名商业街”称号。五马街成为浙南闽东首条获此殊荣的商业街。

 

15日 市委书记徐立毅会见欧力士(中国)董事长刘国平、龙岩集团董事长李世聪一行。

△ 由世界象棋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世界象棋公开赛在芬兰赫尔辛基落幕,温州姑娘梁妍婷夺得女子个人、女子团体双项冠军。

△ 温州市红十字会首支应急献血队伍——博爱应急献血队成立。

 

17日 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挂牌成立。

 

18日 市委书记徐立毅会见到温考察洽谈投资合作的富力地产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力一行。

 

19日 温州市区(除洞头区外)正式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颁发统一的不动产权利证书,实现“多证合一”。

 

22日 第十六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名单公布,永嘉县黄檀溪水利风景区和乐清市中雁荡山水利风景区获得“国字号”名片,是温州第一批国家水利风景区。

△ 第十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温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2011级本科生陈弟获“第十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眼视光学院2010级硕士研究生金梓负责的“柯来视”眼视光创新团队被评为2015年度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

 

23日 2016年浙江省春蚕奖、绿叶奖名单揭晓,温州51人获“春蚕奖”,12人获“绿叶奖”。

 

30日 温州市首个标准化雨量观测场样板站埭头雨量站创建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