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温州 > 温州年鉴 > 2017 > 大事记
9月
发布日期: 2018- 04- 10 11: 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地方志 字体:[ ]

4日 2016年亚洲武术套路锦标赛在台湾桃园举行,温州籍武术运动员吴灵芝代表国家武术队参加比赛,并获女子刀术金牌。

 

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会见意大利ELEN集团董事长克莱门蒂一行,共同推动激光与光电产业在温集聚发展进行交流。

 

9日 浙江省第三届青年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杭州举行,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志愿者生命支持专业组的《37℃生命支持:温州地区肿瘤患者PTHC健康促进项目》获金奖。

 

10日 温州直达河南郑州、陕西西安的高铁开通。

 

11日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康率省慰问调研组到温州开展慰问调研。

△ 由市外侨办、市慈善总会主办的“温州市首届十大侨爱慈善人物颁奖晚会”在市广电中心举行。叶康松被授予“侨爱慈善人物特别荣誉奖”;黄东海、舒策城、池士勳、陈励君、翁银巧、胡永娟、冯定献、詹杨毅、杨冬凉、杨明等获“温州市首届十大侨爱慈善人物”称号;阿联酋浙江侨团联合会和意大利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获得“慈善荣誉团体奖”。

 

12日—14日 首届“2016温州出口商品(巴西)博览会”在巴西圣保罗举办,是温州首次在南美国家举办的自办展。

 

13日 温籍慈善家何朝育先生诞辰1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

 

14日—16日 第14号台风“莫兰蒂”在厦门翔安沿海登陆,泰顺县遭遇持续暴雨天气。3座国保廊桥(三魁薛宅桥、筱村文兴桥、文重桥)被毁,S331省道和9条县乡道出现塌方,其中58省道淡竹垟隧道发生大面积塌方,受损严重。

 

15日 位于城市中央绿轴区块核心位置的世纪公园整体开园。

△ 省委书记夏宝龙,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连线温州市,就做好第14号超强台风“莫兰蒂”防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15日—16日 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1300余名温籍人士参加大会。

 

18日 2016年浙江省桥牌等级赛在湖州举行。由孙文华、林小敏、李睿、江惠波、忻国芳、吴尚杰组成的温州新城队获2016年浙江省甲级冠军。

 

19日 市区首批4544个停车收费泊位开始统一实施差异化收费政策。

 

25日 2016(第22届)中国品牌价值100强研究报告在美揭晓,奥康、美特斯邦威、报喜鸟等3个温籍企业品牌上榜。

△ 温州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暨2016年温州市龙舟俱乐部锦标赛在鹿城区会昌湖水上公园举行。

 

26日 市委书记徐立毅会见青山钢铁董事局主席项光达一行。就优化政府服务、创新园区开发模式、推动贸易回归、完善物流组织体系等话题进行沟通交流。

△ 第19届全国成人游泳锦标赛在浙江省海宁市体育中心游泳馆结束。温州市游泳代表队获得8枚金牌,13枚银牌,17枚铜牌,并获团体总分第四名。

 

28日 2016年里约奥运会、残奥会浙江健儿凯旋暨庆功表彰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温州市运动员徐嘉余、潘飞鸿,教练员夏煊泽获记一等功。

△ 第十一届东盟技能大赛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闭幕。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系学生罗浩、郑彬泽获季军,是唯一一支中国参赛队。

 

30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等省领导率省委、省政府指导慰问组到温州慰问各地灾区群众,指导抢险救援工作。

△ 2016年游泳短池世界杯北京站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温州选手徐嘉余获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