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温州 > 温州年鉴 > 2017 > 大事记
10月
发布日期: 2018- 04- 10 11: 4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地方志 字体:[ ]

10日 温州市鹿城区双屿街道中央涂村中央街159号有4间民房倒塌,22人死亡,6人受伤。

 

14日 2016第十一届中国(温州)机械装备展览会在温州市会展中心拉开序幕,第二届中国(温州)高端装备暨智能制造发展论坛同期举行。


17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徐立毅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就“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作具体部署。

 

18日 温州浙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温州正式成立,是温州市首家通过备案制,直接办理注册登记的外商投资企业。

 

19日 2016年温州市外国专家“雁荡友谊奖”颁奖大会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菲利普·康纳利等15名在温州市工作生活、为温州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获此殊荣。

 

19日—20日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听取和审议市“一府两院”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市政府关于市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进展情况等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化建设工作、关于温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修编等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温州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关于《要求制定〈温州市出租车客运管理条例〉的议案》审议结果等报告;审议《温州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温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修编)》等。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免去王毅的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决定免去黄宝坤的温州市公安局局长职务,决定任命罗杰为温州市公安局局长;决定免去李世斌的原温州市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局长职务,决定任命其为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

 

22日 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中国动物学会鸟类学分会授予“中国濒危雉类研究基地”称号。

 

25日 由省人民防空指挥部组织的浙江省暨温州市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浙江金盾-16”演习成功。

 

26日 全国县级法学会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温州召开。温州市实现县级法学会全覆盖,成为迄今省内拥有数量最多县级法学会的地市。

 

27日 第三届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颁奖仪式在青岛举行。温州市周锦云和虞金顺获“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

 

30日 乌鲁木齐航空开通“乌鲁木齐—郑州—温州”航线,市民可通过经停郑州后直达乌鲁木齐。

 

31日 首届浙江省专利奖获奖名单正式确定,温州市5项专利上榜,其中瑞立集团瑞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温州宏丰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两项发明专利获浙江省专利金奖;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长城搅拌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三项发明专利获浙江省专利优秀奖,获奖数居全省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