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温州 > 温州年鉴 > 2017 > 大事记
11月
发布日期: 2018- 04- 10 11: 4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地方志 字体:[ ]

5日 第一批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和示范乡镇名单公布,温州市鹿城区七都街道、瓯海区丽岙街道、洞头区东屏街道、乐清市淡溪镇、瑞安市平阳坑镇、永嘉县大若岩镇、永嘉县岩头镇、文成县西坑畲族镇、平阳县顺溪镇、泰顺县竹里畲族乡、苍南县岱岭畲族乡等11个乡镇和街道获第一批“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称号。

 

8日 全国首家地级市“坏账银行”落户温州,可处置浙江省内不良资产业务。

 

9日 由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签证官看非遗——走进温州”签证工作座谈会在温州举行。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委内瑞拉、捷克、比利时等28国32名驻华使领馆官员与温州市民营企业代表就签证政策与业务知识方面进行交流、沟通。

 

18日 科技部公布第一批“星创天地”备案名单,温州市草根工社、温州市田园星创天地、文成山哥哥农业星创天地等3家“星创天地”通过备案审核,成为第一批国家级“星创天地”。

 

19日 首届温州公益“彩色跑”在茶山高教园区举行。温州市近千名高校学生和市民参加5公里快乐赛跑。

△ 2016年亚洲游泳锦标赛上,温籍泳将徐嘉余获男子50米仰泳金牌,成为中国的三冠王。

 

22日 省委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到温州宣讲。

 

25日 第三批“浙江省传统戏剧之乡”评审结果公示。温州入选“传统戏剧特色市”,苍南县、泰顺县入选“传统戏剧特色县”,永嘉县巽宅镇、溪下乡和平阳县山门镇入选“传统戏剧特色镇(乡)”。

 

29日 2016中马(温州)投资贸易对话会在温州市举行。温州市与马来西亚彭亨州签署投资贸易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加强两地经贸合作交流。

 

30日 温州市首届大学生创客文化节在温州商学院开幕。开幕式上,温州市大学生创客联盟、创业校友联谊会揭牌成立。

△ “2016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荣誉奖”颁奖典礼在苍南县矾山镇福德湾游客接待中心广场举行。是国内第一个获此奖项的工矿业遗产项目,是温州地区首获“保护奖”的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