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温州 > 温州年鉴 > 2017 > 大事记
12月
发布日期: 2018- 04- 10 11: 4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地方志 字体:[ ]

3日 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市文化馆、市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的首届非遗传承人展演暨技能考核活动在南塘街古戏台举行。

△ 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上,温州市推选的《生命相髓 为爱而生——温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公益项目》获金奖,《环保从“头”开始——温州市推动企业家参与环境保护公益项目》和《37℃生命支持:温州地区肿瘤患者PTHC健康促进项目》获银奖。

 

4日 2016温州马拉松在温州市区举行,11353名运动员参加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和家庭跑等四项比赛。温籍选手郑芝玲、陈林明分获女子全马冠亚军。

 

5日 浙江省首批特色小镇文化建设示范点名单揭晓,瓯海时尚智造小镇作为温州市唯一特色小镇成功入选。

 

12日 位于“最美侨乡”丽岙的全国首家侨文化精品书屋——“瓯悦书屋”(瓯海区图书馆丽岙分馆)揭幕开馆。

△ 中国设计界的奥斯卡——中国工业设计最高奖“红星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由森马服饰独家赞助并邀请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吴海燕设计的“G20志愿者服装”,荣获中国工业设计最高奖“红星奖”特别贡献奖。

 

16日 市委书记徐立毅会见到温考察洽谈投资项目的阿里云暨数梦工场负责人一行。就温州“互联网+政务”“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

△ 由瓯海区政府、森马集团、上海协和教育集团三方合作办学的温州森马协和国际学校正式成立。

 

18日 2016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迪拜举行,温籍选手郑思维和陈清晨搭档获混双决赛冠军。

 

23日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在温州调研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情况。

△ 全国首家4.0版智慧农贸新田园农贸市场在温州开业。

 

28日 “情系雁山瓯水——全国九大美院温籍教师作品展”系列活动在温州博物馆开展,曾在中央美院、中国美院、清华大学美院、广州美院、鲁迅美院、湖北美院等全国九大美院任教的59名温籍教师代表作品共170件展出。

△ 温州市通航创客园在市工业科学研究院举行开园仪式。是全国首个通航专业众创空间,将搭建通航技术、信息、人才与资金交流互助平台,培育、孵化通航产业项目,助力温州打造通航领域的“标杆城市”。

 

29日 温州市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签订共同推进“十三五”经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建行浙江省分行将为温州市“十三五”发展提供累计1000亿元以上信贷增量支持。在签约仪式上,建行温州分行分别与瓯海区人民政府、温州生态园管理委员会、浙南科技城管理委员会、温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约定“十三五”期间累计提供信贷资金500亿元。

 

30日 温籍作家叶永烈、温州市籀园小学科技教师陈耀当选为由中国科协发布的2016年度“十大科学传播人物”。

△ 浙南首个空中医疗救援基地揭牌仪式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