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启动“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 2018- 04- 14 08: 0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4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部署启动全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

根据部署,从4月至7月,市人大常委会采取统一部署、上下配合的方式,在全市开展这项执法检查。本次执法检查主要了解“十三五”以来我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贯彻实施固废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的基本情况,查找法律法规实施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督促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依法行政,推进我市垃圾分类收集及处置,提升固废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执法检查分准备、检查、审议三个阶段实施。在检查阶段,市人大常委会将组织若干个检查小组,赴各县(市、区)开展执法检查,并现场反馈检查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指出,开展这次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贯彻省人大部署精神、深化法治建设的重要任务,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彰显人大为民履职的重要体现。各级人大和广大人大代表要深化认识,主动担当,切实增强开展固废污染防治执法检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扣目标,突出重点,注重方法,着力提高固废污染防治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联动,密切协作,加强组织领导,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舆论宣传,上下联动、夯实民意、营造氛围,形成打好固废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强大合力。(记者 叶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