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鹿城127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发布日期: 2018- 04- 14 09: 0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鹿城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4月13日举行,共涉及127个项目,总投资达12亿元,预计可实现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增收5000万元。

近年来,鹿城区深入推进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三年行动计划,去年顺利完成了全区44个省定薄弱村“摘帽”工作,经营性收入100%达到了5万元以上,打赢了集体经济薄弱村歼灭战。

此次集中开竣工的127个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项目,涉及集体物业、特色产业、承包服务、民生建设、创新改革等五大类项目,覆盖该区藤桥、山福两镇及部分城区街道,共计96个村。其中,开工项目38个,竣工99个。

据介绍,鹿城今年将在确保‘消薄’成果不反弹的基础上,把激发村集体发展活力放在重中之重位置,继续广开门路、多找出路,确保所有村集体经济年总收入达到20万元以上且年经营性收入不低于10万元,因地制宜走好中心城区乡村振兴的路子。(记者 黄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