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城区绿道网专项规划出炉
发布日期: 2018- 04- 15 10: 0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绿道,是承载城市美好生活的公共空间。记者昨从市规划局获悉,《温州城区绿道网专项规划(2017-2020年)》已获市政府批准,三年内将重点建设温州城区“三环五线”绿道工程,打造97.03公里精品绿道。

此次规划范围包括鹿城、龙湾、瓯海、洞头四个行政区,旨在依托自然生态格局,串联城乡自然、人文景观,城市重要公共空间及社区邻里中心等节点,构筑绿道网络系统。

依据我市特有的城市组团结构、发达的城市水系,结合城市的水网及景观特点,此次规划营造的城市绿道总体格局,拟从外围形成绿色生态环,串联市郊森林公园节点;内部则形成“一带、一横、二纵、六圈、多点”的系统结构。

其中,“一带”是沿瓯江构成贯穿温州市区由西至东的江海景观绿道。“一横”为鹿城区、瓯海区内东西方向主要横向滨水景观绿道;“两纵”,即鹿城区、龙湾区两条南北方向滨水绿道;“六圈”,是分布四区的六个环线型城市绿道;“多点”,包括主要城市开敞空间、公园、历史文化聚集区等绿道沿线节点。(记者 章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