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我市启动第30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发布日期: 2018- 04- 15 09: 2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今年四月是全国第30个爱国卫生月,市爱卫会启动开展以“关注小环境 共享大健康”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为期一个月。

活动以推进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复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大建大美”、“健康温州”等重点工作为目标,通过关注健康宣传和健康环境、加大城乡环境卫生整洁、推进春季病媒防控等方式,全面发动,集中治理,进一步提升群众环保意识、卫生意识、健康意识。

在关注健康宣传和健康环境方面,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专题现场活动,传播健康知识、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治理环境卫生、营造健康文明社会。以国家卫生城市(县城)、卫生乡镇、卫生村等三个层级创建及巩固工作为载体,积极发动青少年、中老年等群体参与活动的开展和宣传。利益新媒体平台互动话题,鼓励群众踊跃参与,评选群众身边的“清理能手”。

活动还将结合春季病媒防制特点和本地实际,开展早春蚊防制和春季统一灭鼠活动,动员全民参与“除四害”活动。此外,各县(市、区)将分别组织一期以防蚊灭鼠为主题的健康教育活动,普及病媒生物和媒介传染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防蚊灭鼠、预防疾病的能力。(市爱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