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龙湾选派“特殊”科级干部担任基层党建指导师
发布日期: 2018- 04- 16 09: 1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干部到基层,为“一线”注入新动力。今天,龙湾选派96名退出科级领导岗位干部到农村、企业等一线担任党建指导师,联系服务基层、为民办实事、指导基层党建工作,为基层振兴“把脉问症”。

“这几天主要是先了解郑宅村的发展情况,研究怎么通过加强党建工作让他们的旅游经济再提升一个档次。”原龙湾区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汪宇告诉记者,他将到永中街道郑宅村担任党建指导师,最近都在做功课,“要发挥更大的作用,肯定要全力以赴。”

据了解,此次龙湾采取组织指派方式,从近几年内退出科级领导岗位的党员领导干部中选派党建指导师,主要派驻到软弱落后党组织、列入基层党建“双百双提升示范创建点”党组织、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党组织、重点两新组织党组织等,派驻时间一般为一年。

龙湾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选派的百名“指导师”均为退出科级领导岗位干部,他们党性强、素质好、水平高、能力强,加上阅历丰富、人脉广泛和威信较高,选派是充分考虑他们的原籍、原单位和能力结构,做到因村选人、因企派人,真正为基层“一线”发展助力添彩。

派驻的党建指导师主要采取定期或不定期实地指导方式,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经济转型升级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帮助基层党组织厘清思路、服务群众等。

同时,为了避免往日党建指导师“挂名走过场,不能出实绩”的状况,龙湾区对派驻的党建指导师也制定了详细的考核制度,派驻干部由组织部门和派驻单位共同管理,考核采取日常考核和定期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派驻期间的表现作为干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党建指导师的年度考核单列进行,优秀比例提高到20%。(报道组 陈智慧 通讯员 朱文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