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平阳宠物用品拓展国际市场加速
发布日期: 2018- 04- 19 10: 5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近几年正在布局国际市场、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的平阳宠物用品行业,今年加快了拓展的速度。据平阳县商务局、温州市检验检疫局鳌江办事处信息,截至目前,平阳宠物食品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数量,已从去年的10多个增加到23个。

与之相对应的是,今年一季度平阳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宠物食品共计390.6吨、185.7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5.0%和17.2%。在商务部3月份公布的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认定名单中,平阳宠物用品基地被认定为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成为平阳又一张“国字号”金名片。

平阳全县宠物用品企业目前共有100多家,其中规上企业35家。近三年来,平阳宠物用品行业持续保持快速增长,产值目前已达30多亿元,年均增长15%,且90%以上宠物用品主要销往美国、加拿大、欧盟、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宠物食品传统出口市场主要集中在美国、英国、日本等国家,自2008年以来,宠物食品连续9年保持平阳外贸出口第一大支柱产业地位。

“但宠物食品传统出口的这些国家,这些年市场相对饱和,而这两年又受到一些非市场因素影响,宠物食品出口遭遇了不少挑战。”平阳县商务局外贸管理科负责人介绍说。因此,看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和商机的平阳宠物用品企业,在原先布局的基础上,去年开始提升了市场拓展的速度和力度,并在检验检疫部门的有力助推下,迅速开拓新的国际市场,将宠物食品卖到了“一带一路”沿线23个国家。而被认定为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不仅是对平阳宠物用品企业努力拓展国际市场的认可,也对其优化提升外贸结构、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促进优势出口产业集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王木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