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人力社保局发布《节后人才市场招聘供需情况分析》
发布日期: 2018- 04- 02 08: 3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日前,市人力社保局发布了《节后人才市场招聘供需情况分析》,根据我市春节后的多场招才引智活动,分析得出人才供需结构新情况。据了解,为吸引更多人来温创业就业,市人力社保局今年还将举办一系列“招才纳贤”的活动。

今年,我市中端人力资源呈现供需两旺态势,特别是企业需求量增幅较大,提供岗位数增长20%以上;机械/设备/重工行业和服务性行业需求增长比较明显,汽车及零配件行业、仪器仪表/工业自动化两大行业人才需求小幅减少;外地、本地高校毕业生求职人数基本持平。

市人才管理服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招聘企业的用人偏好发生明显变化,对应届生的需求明显高于往年。“企业普遍反映,往年招录的有经验或有较高技能的人员,跳槽率非常高,因此计划今年开始自己培养专业人才。”

为了抢才、留才,春节以来我市举办了多项引才活动。春节前,市事业单位面向全国“双一流”高校择优招录2018届毕业生工作就已拉开帷幕;3月3日-4日,我市举办2018年温州春季人才交流大会;同时启动全年赴外系列招才引才行动,3月共有3站4场外出引才活动,香港站引进高端服务人才,厦门站引进应届高校毕业生和台湾专业人才,上海站引进应届高校毕业生。

据悉,今年我市计划举办夏季人才交流大会、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大会和冬季人才交流大会等。同时,今年计划组织外出引才活动19场次,同比提高了约46%。

“2018年外出引才将根据我市产业特点展开。”市人才管理服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外出引才将围绕我市传统的制造业、轻工业、服务业以及新兴的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将开展以“双一流”大学硕博研究生等高层次人才为主的小批量多批次的引才活动,以十大新兴产业所需人才为主的行业专场,以优秀应届高校毕业生为主的校园招聘会等。

日前,市人力社保局已第一时间制定出契合我市实际的2018年外出招才引智活动计划安排表,并公开发布,方便企业按需报名。据了解,市人才管理服务办将会对参会单位在宣传费、展位费、住宿费、交通费和工作餐费方面提供部分补贴。(记者 诸葛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