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温州 > 温州年鉴 > 2017 > 政协温州市委员会
政协全体会议及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 2018- 04- 23 17: 2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地方志 字体:[ ]

市政协十届五次全体会议 2016年2月25日—28日举行。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届温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第十届温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选举谢树华为副主席,选举朱增岳为秘书长,选举吴小平、何民、沈醒、陈伟峰、林联初、胡晓霞、童裳显、滕荣权等8位为常务委员。会议表彰优秀提案、先进界别活动组、先进委员联络组、优秀政协委员。与会人员列席市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协商讨论《温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届温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和政协第十届温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509件,经审查,立为提案498件,经并案处理后为489件。其中,集体提案82件、委员个人提案407件。未立案11件,占总数的2.2%。会议提案内容涵盖温州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195件,占总数的39.9%;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55件,占总数的11.2%;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81件,占总数的16.6%;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112件,占总数的22.9%;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46件,占总数的9.4%。大会收到并采用发言材料112篇,口头发言16人,即席发言10人。会议邀请部分外地温州商会负责人、异地在温商会负责人列席。会议期间,召开港、澳海外委员座谈会。

 

市政协十届二十四次常委会会议 2016年1月21日举行。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决定;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届温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报告人名单;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届温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届温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稿。

 

市政协十届二十五次常委会会议 2016年2月19日举行。会议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各组召集人建议名单等,决定授权主席会议审议政协第十届温州市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未尽事宜。

 

市政协十届二十六次常委会会议 2016年2月27日举行。会议听取人事事项说明;审议选举办法(草案)。

 

市政协十届二十七次常委会会议 2016年2月28日举行。会议听取政协第十届温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各组讨论情况综合汇报;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届温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届温州市委员会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审议通过监票人名单;审议通过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名单;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届温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草案)》;审议通过市政协提案委关于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

 

市政协十届二十八次常委会会议 2016年6月27日—28日举行。会议视察瓯江口新区、瓯飞滩工程、洞头区大小门岛、乐清湾港区等,听取市政府关于瓯江口、乐清湾保护与开发建设情况介绍,听取市政协调研组调研情况汇报,与会常委和列席人员就瓯江口、乐清湾保护与开发进行协商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会议听取市委常委任玉明讲话。

 

市政协十届二十九次常委会会议 2016年9月20日—21日举行。会议视察泰顺县一鸣生态工业有限公司、岭北社区、左溪村、竹里村有关项目,听取市政府精准扶贫工作情况介绍,与会常委和列席人员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协商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会议听取市委常委任玉明讲话。

 

市政协十届三十次常委会会议 2016年12月 27日举行。会议听取市纪委关于温州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的通报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表彰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听取市政协各专委会年度工作汇报(书面);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邀请正泰集团党委书记林可夫作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