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温州 > 温州年鉴 > 2017 >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农工党温州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18- 04- 23 17: 3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地方志 字体:[ ]

概况 2016年,农工党温州市委员会有农工党党员1390名。其中,新发展党员76名,平均年龄37.5岁。医药卫生和人口资源、生态环境界别占42%,文教界别占15.8%,政府机关占15.8%,具有高中级以上职称的占82%,大学以上学历占92%。

 

农工党参政议政 2016年,农工党温州市委员会向市人大代表提交人大建议案13件,市政协委员提交个人提案29件,提交团体提案7件,提交团体大会发言7篇。2名委员代表市委会在政协会议上做《关于加强温州产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医疗联合体改革的建议》等2篇口头发言。市委员会提交的《关于我市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中一张网建设的对策建议》被列为市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医疗联合体改革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

 

农工党组织建设 2016年9月8日—9日,中国农工民主党温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审议并通过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37名委员组成农工党第十二届委员会,选举产生23名农工党浙江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产生第一届监委会。全年推荐38名优秀党员参加省、市各级组织开办的骨干培训班、研修班。11月,举办新党员培训班和基层主委培训班,100余位党员参加。

 

农工党社情民意信息 2016年,农工党温州市委员会上报社情民意信息58篇,市政协录用13篇,省政协录用2篇。其中《关于尽快出台相应措施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建议》获市委书记徐立毅批示。市委员会获市政协2015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三等奖。市委会和温州电视台公共民生频道《政情民意中间站》栏目合作,录制“社会化助残”“大拆大整促转型发展”“眼保健操,真的能保护视力嘛?”等3期节目。

 

农工党调研成果 2016年,农工党温州市委员会提交市委统战部 “诤友建言”调研课题9篇,其中《关于实施“全面二孩”政策后推进相关医疗配套工作的调研》获特别奖,二等奖1篇,三等奖1篇。4月、10月,市委会分别组织政协农工组、参政议政积极分子前往东阳市、永嘉县等地就增强政协委员活力、分享经济等主题进行调研。5月,参加省委会“健康扶贫”调研组,到福鼎市桑海村、赤溪村、大山村进行健康扶贫调研。参与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八次理论研讨会论文征集活动,报送市政协理论研究文章8篇。参与农工党中央理论研究论文征集活动,获三等奖2篇。

 

农工党宣传主题活动 2016年,农工党温州市委员会开展“力量之问”征文活动,收到并报送市委统战部征文34篇。其中获二等奖1篇,三等奖2篇,优秀奖8篇。开展3期“同心讲坛”活动,结合农工党浙江省委会“走进基层贴近党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场主题宣讲活动,邀请省委会宣讲团讲师,给党员们做有关核心价值观主题的讲座。

 

农工党社会服务 2016年,农工党温州市委员会继续开展救助先心病患儿“心心工程”。6月,市委员会和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联合发起针对手部先天畸形患儿的大型公益慈善项目“大拇指工程”,开展了温州、昆明、遵义三期活动,救助患儿37名。9月,参与运行的“当代白求恩行动”公益项目获300万元的捐款。组建农工党健康知识宣讲团,开展健康知识“五进”活动(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开展讲座活动16场,邀请专家21名,受益人数1300余人次。农工党各级组织开展义诊、助学等社会服务活动100余次,受益20000余人次;农工党员个人及党员负责的医疗机构、企业参加各类救助、慰问、扶贫、助学活动,捐助资金300余万元。

 

农工党荣誉 2016年,农工党温州市委员会获农工党浙江省委会“2014—2015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二等奖,调研报告《关于医疗纠纷暴力化的分析与对策的建议》获“2014—2015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二等奖,《加快完善浙江省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制度的建议》获三等奖。2016年度全省理论研究工作先进集体,2名党员被评为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