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温州 > 温州年鉴 > 2017 >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致公党温州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18- 04- 23 17: 3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地方志 字体:[ ]

概况 2016年,致公党温州市委员会有党员324名。其中,新发展党员18名,平均年龄37岁。全市致公党员中有侨海关系的占92.6%。新成立致公党机关支部和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增设文化工作和理论研究两个专委会。市委会下设基层委员会2个、总支6个、支部4个、专委会7个。

 

致公党换届工作 2016年8月29日—30日,致公党温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154名党员代表参加大会。大会选举产生17名委员组成致公党温州市第七届委员会。新一届市委会增设常务委员会。

 

致公党参政议政 2016年,致公党温州市委员会的6名市人大代表、12名市政协委员提交人大建议17件,集体提案7件、个人提案12件。政协大会口头发言、集体提案《充分发挥温籍侨团在中的作用建议》被列为市政协重点提案,并被评为优秀提案。《关于关注青少年创客教育为创新驱动提供人才支撑》被致公党中央采用作为集体提案提交全国两会,并获省委会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奖。

 

致公党民主协商 2016年,致公党温州市委员会参加中共温州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召开的政治协商会、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意见会和专题协商会,就温州市“十三五”规划、政府工作报告、补短板实施意见、“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委会党员向市政协、市委统战部提交8篇有关“大拆大整”的协商意见,就出租房管理、法律保障、老宅文物保护、“四无”企业整治等提出建议。

 

致公党调研活动 2016年,致公党温州市委员会完成调研材料17篇,上报省委会8篇,提交市委统战部“诤友建言”调研报告9篇,其中,《增强自我发展能力,推进精准扶贫向纵深发展》获诤友建言优秀成果特别奖,《基于顾客满意度的温州乡村民宿服务质量研究》获二等奖,《关于加快推进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的建议》获三等奖。《关于完善政协提案附议制度的思考:基于协商民主理论》获市政协第八次理论研讨会二等奖,《关于创新人民政协协商民主机制的探讨》获三等奖,市委会获优秀组织奖。市委会报送社情民意信息58篇,被中央统战部采用1篇,致公党中央采用2篇,省政协采用2篇,省委会采用15篇,市政协采用13篇,获市主要领导批示1篇。

 

致公党社会服务 2016年,致公党温州市委员会在文成县双桂小学举办第四次送温暖活动,为文成县4所小学459名困难学生和受台风灾害严重的家庭学生捐赠15.1万元的保暖衣物。完成贵州毕节医务人员到温培训帮扶任务,3年共培训毕节市16名医务人员,帮助解决培训经费21万余元。参与泰顺县三魁镇秀溪边村结对帮扶工作,捐赠10万元用于该村同心农业观光园建设。支援台风灾后重建工作,向文成重灾区捐赠帮扶资金10万元。联合市外侨办、市侨联赴瓯海泽雅和乐清北白象开展送医下侨乡活动,为400多名村民进行免费体检,赠送常用药品。

 

致公党海外联谊 2016年,致公党温州市委员会联合市外侨办在瓯剧艺术研究院举办华裔青少年观摩体验瓯剧活动。参与协办世界温州人大会分会场之一——维日康树贤艺术博物馆开馆仪式。

 

致公党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座谈会

2016年,致公党中央理论研究会议暨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座谈会在温州召开。联合民革温州市委员会、温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专题讲座,邀请民革中央宣传部长吴先宁博士作题为《孙中山振兴中华的理想与“中国梦”》的专题讲座。

 

致公党荣誉 2016年,致公党温州市委员会获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称号,10名党员获省委会先进个人称号。党员王贤俊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和浙江省第七届科技小巨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