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温州 > 温州年鉴 > 2017 > 文化.传媒
文艺人才培养
发布日期: 2018- 04- 23 09: 2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地方志 字体:[ ]

青年文艺人才培养 2016年,温州市举办首届楷书展、第四届书法新人新作展、颁发“林剑丹书法专业学子奖学金”,发现培养温州书法新人。开展系列讲座和研讨,邀请中国舞协罗斌、中国美院黄骏、著名剧词作家赵思恩先生、肯恩大学青年舞蹈讲师王鹏,举办文艺名家精品课堂,800余名文艺爱好者聆听讲座。安排施丽君等10名青年文艺家进入国内知名的文艺类高校进修。

 

第二届温州市青年歌唱家大赛 2016年8月13日—14日,在温州大学举行,这是温州市唯一与国家级赛制一致的专业声乐赛事,吸引全市近百名音乐院系学生和声乐高手参与比赛,谭红妍、姜静雅获美声组金奖,林姿娴、夏伊婷获民族组金奖。

 

第三届“林斤澜短篇小说奖” 2016年11月9日,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届林斤澜短篇小说奖颁奖,苏童、王祥夫获杰出作家奖,邱华栋、黄咏梅、万玛才旦获优秀作家奖。为更好宣传温州美誉度,并提升温州作家的整体创作水平,此次颁奖典礼与第十七届温州文学周结合,推出万玛才旦电影作品专题播映暨艺术讲座、《林斤澜文集》首发式等系列活动。“林斤澜短篇小说奖”是以温籍作家林斤澜命名的全国性奖项,也是全国唯一以短篇小说为评选对象的文学大奖,逢双年颁发,颁奖地永久设于温州。

 

第三届温州市电视舞蹈大赛 2016年11月27日,在市广电中心举行颁奖晚会。经过三个月的激烈角逐,大赛最终决出各个组别的表演金奖16项、银奖23项、铜奖13项、优秀作品奖11项、优秀指导奖9项、优秀组织奖7项。该项比赛是全市参赛面最广泛、舞种最多、年龄跨越最大、比赛时间最长的高规格舞蹈赛事。

 

温州市首届音乐奖颁奖仪式 2016年6月15日,首届“温州音乐奖”颁奖典礼在温州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张启斌、李子敏、金骏声等获“温州音乐奖·荣誉奖”;郑小冰、董夫腾、叶文辉及温州市合唱团、温州市少艺校男童合唱团获“温州音乐奖·艺术成就奖”。“温州音乐奖”是由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温州市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市性权威音乐艺术奖项。评奖范围囊括音乐领域的创作、理论、表演、教育等所有专业,分设“荣誉奖”和“艺术成就奖”。“荣誉奖”为非常设奖项,授予对温州音乐艺术发展作出过突出贡献和成就的音乐家。“艺术成就奖”为常设奖项,评选对象是在评奖期内在温州音乐创作、表演、教育、研究等领域中取得突出成就并在全省甚至全国音乐界产生较大影响的温州市音乐家(或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