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温州 > 温州年鉴 > 2017 > 工业与特色工业
服装工业
发布日期: 2018- 04- 24 10: 2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地方志 字体:[ ]

概况 2016年,温州市服装企业2449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产值342.99亿元,同比增长9.5%。全年温州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14.54亿美元,同比下降5.7%。温州服装行业拥有“中国男装名城”“中国休闲装名城”“中国针织名城”“中国纺织服装品牌中心城市”四张金名片。截至2016年,温州服装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7枚,中国名牌9个。

 

第四届温州时尚消费品博览会举办 2016年9月23日—25日,温州时尚消费品博览会在会展中心举行。报喜鸟、D-HARRY、乔菲、ROLLROCK等设计定制品牌参展,并邀请智造科技的时尚设计软件和日高的3D试衣间入驻,展现温州服装时尚智造在路上的概念。

 

行业人才队伍建设 2016年7月15日,浙江乔治白服饰股份有限公司2名版师参加全国十佳服装制版师大赛,1名获十佳称号。6月30日,商会组织法派、东蒙、报喜鸟等企业的30名版师,邀请德国柏林时尚大学AMD Akademie Mode & Design时尚科的近藤教授,在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院5楼举办“欧洲最新流行廓型立体剪裁——男装篇”精专实战研修班。8月11日,组织行业内16位名师名家赴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大学学习,并考察雅戈尔集团。10月份,组织40余名优秀设计师和版师赴浙江理工大学进行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