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温州 > 温州年鉴 > 2017 > 工业与特色工业
合成革工业
发布日期: 2018- 04- 24 10: 4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地方志 字体:[ ]

概况 2016年,温州市合成革生产企业43家,实现工业总产值48.3亿元,同比下降17%;全年销售额42.1亿元,同比下降13.3%,合成革行业在温州市16个特色行业销售收入排名第11名;外贸出口交货值4.1亿美元,同比下降 10.9%,占全国同行业的20%。温州人造革有限公司工业总产值4.5亿元,同比下降4.9%;出口交货值2.26亿元,同比增长13.3%;上缴主营业务税金及增值税1704万元,同比增长20%,被评为温州市级领军企业。

 

合成革出口贸易与预警机制 2016年,全市合成革行业出口交货值4.1亿美元,同比下降10.9%。销售千万美元以上的国家分别是印度、墨西哥、埃及、土耳其、伊朗、巴西、韩国、孟加拉国、摩洛哥、秘鲁、阿尔及利亚、阿根廷。其中,出口印度8390万美元,同比下降7.3%;出口墨西哥5041万美元,同比下降9.2%;出口埃及2322万美元,同比下降1.36%;出口土耳其2049万美元,同比下降1.58%。出口值超亿元企业2家,温州人造革有限公司全年出口交货值2.26亿元,温州合力革业有限公司全年出口交货值1.7亿元。

 

反倾销调查应对 2016年7月,巴西政府发布官方公报,决定正式对自中国进口的PU合成革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这是近10年来,第一次针对PU合成革的反侵销案。巴西是温州市合成革出口主要产终国之一,2016年出口巴西合成革1799万美元。温州合成革商会和企业与浙江省商务厅贸易救济局联合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合作应对反倾销调查。11月18日,巴西官方发布公告,宣布终止对自中国进口的PU合成革的反倾销调查。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合成革展会 2016年8月25日—27日,由中国塑料协会、温州市合成革商会等联合举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温州)国际皮革展览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这是温州市合成革商会连续第21年举办的行业展会,本届展会总展出面积45000平方米,有679家企业参展,接待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观商18679人,其中海外参观商1311人。

 

中国合成革峰会 2016年8月25日,由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合成革专业委员会和温州市合成革商会联合承办的“2016·中国合成革峰会暨合成革工业污染零排放技术论坛”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合成革生产企业家、合成革设备生产企业家、客商和经销商共80人参加论坛。论坛就合成革行业现状、零溶剂聚氨酯合成革工艺技术、合成革工业清洁生产评价指南等内容进行交流。

 

合成革行业环保工作 2016年,温州市合成革行业完成VOC废气治理任务。全市合成革企业按照省、市环保局的部署和技术要求,采用浙江大学激光加等离子技术治理VOC废气,投入大量资金安装治理设施,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治理任务,经环保监测达到国家排放标准,并顺利通过验收。温州大和人造革有限公司完成煤改气任务,成为全市合成革行业第一家完成煤改气任务的企业。

 

合成革新工艺 2016年,浙江瑞普实业有限公司研发的无溶剂合成革生产线是全国首家专门为无溶剂合成革开发的整套流水线,采用两涂三烘生产工艺,主要生产环保生态合成革制品,为汽车内饰以及服装、家装提供新型生态面料。截至2016年,温州市拥有水性合成革生产线,无溶剂合成革生产线已批量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