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温州 > 温州年鉴 > 2017 > 工业与特色工业
钮扣工业
发布日期: 2018- 04- 24 10: 4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地方志 字体:[ ]

概况 温州市钮扣工业主要集中于永嘉县桥头镇,桥头镇是中国钮扣之都,“中国钮扣之都”是桥头镇的一张金名片。2016年,桥头钮扣企业从上年的260家减少至200余家,规模以上15家,年产值16.8亿元,缴纳国(地)税计2.53亿元,从业人员2万余人。纽扣行业有中国驰名商标1枚,省著名商标5枚,市知名商标7枚,县名牌商标11枚。

 

染治理推进 2016年6月3日,钮扣商会配合环保部门召开纪念“6·5”世界环境日暨“保护菇溪河环境观察哨”成立大会,成立由桥头各行各业志愿者组成的30人观察哨服务队,加强对菇溪河水环境的监管。2016年,根据商会的规划和要求,全镇钮扣行业建造78个生化池,经过生化池的科学处理,解决钮扣厂废水问题,钮扣厂排水达到规定要求。

 

钮扣文化建设投资 2016年,钮扣商会利用菇溪河堤坝岸线改造建设之机,组织所辖企业捐资320万元,在菇溪河殿前村旁边建造钮扣主题公园,面积45亩,已栽种大批花木,标志性建筑——钮扣馆主体已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