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温州 > 温州年鉴 > 2017 > 市场.商贸
饭店与餐饮行业
发布日期: 2018- 04- 24 11: 2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地方志 字体:[ ]

概况 2016年,温州市住宿餐饮业消费情况转好,营业额增幅稳中有升。市区全年饭店卖铺率60%,同比上升1.5%,其中10月65%,11月63%,12月61%;第四季度平均卖铺率63%,同比上升2%。

 

行业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签订 2016年2月26日,为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促进行业有序发展,温州市饭店餐饮行业协会在温州云天楼米兰国际大酒店召开“温州市饭店餐饮行业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工作会议。市区20余家会员单位人力资源部经理参加会议,大会启动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签订仪式。

 

行业最美女性评选活动 2016年3月7日,温州市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06周年纪念大会暨十路英才百名“最美温州女性”颁奖庆典在温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来自科研、金融、文化、农业、电商和旅游等十大领域的优秀女性代表——十路英才“最美温州女性”受到表彰。其中,温州市梦江大酒店有限公司陆筱勤、温州华侨饭店有限公司胡芃芃获“旅游潮人”称号;温州市溢香厅酒店管理集团柯巴嫩获“时尚达人”称号。

 

首次承接全国性餐饮行业大赛 2016年6月25日,由中国饭店协会和温州市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共同主办,温州市商务局、市总商会、市旅游局等单位协办的“第六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浙江赛区”比赛,在温州技师学院举行。比赛设中式烹调、中式面点和餐厅服务员等10个分组。来自浙江省内10个县市区的十几支代表队参赛。该赛事是温州餐饮行业首次承接的全国性大赛。

 

温州首家婚嫁综合体酒店开业 2016年10月24日,溢香厅国际宴会中心开业,专业承办婚礼、展示、会议、宴会,总面积1万余平方米,包括5个主题婚房、东方好莱坞星光大道、一站式婚礼主题馆、一对一英式管家服务等。该酒店是温州首次出现的婚嫁综合体酒店,代表一种新的婚宴业态。

 

温州特色餐厅命名活动 2016年10月,温州市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筹备“温州特色餐厅”命名活动,由餐饮企业报名参加,协会专家委员会及相关领导组成评审委员会,现场评审申报企业,并将结果公示于协会网站及协会微信服务号,获社会广泛关注。12月28日,协会发布对33家单位命名“温州特色餐厅”的通报。其中有永嘉县岩头镇金家土菜馆、雁荡山环山生态休闲园、苍南阿齐酒店等11家主打温州“山乡菜”的特色餐厅,有妙江南、故乡情、苗家山寨等主打徽杭菜、湘菜、川菜等其他地区知名地方菜系的特色餐厅,也有乐清瓯越楼、乐清万山草堂、花园·隐院等创意文化时尚餐厅,以及冉冉柴火灶等农家土菜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