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温州 > 温州年鉴 > 2017 > 交通
空中交通管理
发布日期: 2018- 04- 24 17: 1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地方志 字体:[ ]

概况 2016年,温州空管站塔台保障起降航班68094架次,同比增长10.13%;进近保障航班73080架次,同比增长8.45%;未发生空管原因造成的不安全事件。通信导航监视设备正常运行率 100%,设备完好率99.99%;机场天气报告和机场预报迟发率为0,观测错情率为万分之0.001,航管信息系统运行正常率100%,航行情报动态信息处理系统运行正常率100%;地面安全行车295282公里。《基于天气研究预报模式(WRF)模式的应用研究》《温州空管站雷暴预报预警系统》2项被列入民航华东空管局科技项目计划。

 

进近开放AP02号扇区运行 2016年10月25日,温州进近开放AP02号扇区运行,标志着温州空管站进近管制区分扇完成。通过分扇运行,温州进近有效缓解原有单扇区运行的工作负荷,特别是在其他用户活动期间,大量没有计划航班低高度飞经温州进近区域时,温州进近一扇主要负责指挥飞越航班和给温州机场进场航班预先排序,而温州进近二扇主要负责进离场飞行调配,以及东部海上通用航空器飞行保障。通过职责分工提高空域的运行效率。

 

瓯潮讲堂”开讲 2016年,温州空管站筹备成立“瓯潮讲堂”,邀请相关专业领域的专家及空管内部的优秀人才参与讲堂授课,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给内部人才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才华的平台。10月26日,“瓯潮讲堂”第一讲在机场宾馆会议室举办,共8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