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温州 > 温州年鉴 > 2017 > 城乡发展
亮点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 2018- 04- 25 15: 4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地方志 字体:[ ]

中央绿轴建设 2016年9月15日,温州市世纪公园整体开园,开启绿轴区块建设新篇章。年内完成区块上田村、林村、吕家岸村合计536.54亩的土地报征及41户钉子户的拔钉清障,搬迁安置9处宗教场所,推进区块房屋征收、土地证注销以及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做好世纪公园对两侧的辐射带动工作,电力架空管线“上改下”,加快两侧安置房建设工作,以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区块开发进度和价值提升,全年完成政府性投资5.68亿元。

 

滨江商务区建设 2016年,滨江商务区实现拆迁征收工作全面突破。集团通过人、财、物的全方位保障配合,与鹿城区、龙湾区共推拆征,完成连片签约3512户,拆除2403户,拆除旧房面积57.8万平方米;完成安置区、老港区等5个片区共669.39亩集体土地征收及屿田工业区15家企业的拆除。在开发建设上,有效推进CBD、桃花岛片区的开发建设及城中村改造。随着工商银行大楼、华夏浙商银行大楼等及高端酒店等配套投用,金融集聚区的商务集聚氛围初显雏形;桃花岛片区体育休闲公园排江管和污水处理厂开工建设,垃圾山强化治理和瓯江过江电力隧道项目启动建设;超15万平方米的桃花岛D地块一期进入扫尾阶段;杨府山安置区、蒲州等城中村改造项目开展前期工作,全年完成政府性投资32.4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