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32支龙舟竞渡市区会昌湖
发布日期: 2018- 05- 12 08: 3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5月11日下午,由市总工会、市体育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市体育总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温州市首届职工运动会、第三届全民运动休闲大会开幕式在市区会昌湖龙舟基地举行,首届职工运动会的首个项目职工龙舟赛暨第五届龙舟联赛首站比赛开赛。

首届职工运动会包括职工龙舟赛、徒步健身赛、台球、跳绳、乒乓球、太极拳、 篮球赛、飞镖、 气排球、5人制足球、综合体能、保龄球、羽毛球、游泳、象棋、拔河、网球、工间操、职工体育摄影比赛等19个比赛项目,于今年5月至10月间在我市各地陆续开展。秉持“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理念,医生、教师、白领、公交车司机、银行职员、环卫工人……不管你从事什么职业,只要是温州市的劳动者,是这座城市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参与者,就可以报名参赛。

全民运动休闲大会作为群众身边的体育赛事,前两届大会直接参与人数累计超过25万人次,已成为我市全民健身龙头品牌赛事。第三届全民运动休闲大会设置参赛项目约70个,赛事贯穿全年,预计将吸引20万人次参与。赛事淡化竞技色彩,突出参与性、趣味性、娱乐性,让广大群众在工作之余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放松身心、放飞心情。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本届运动会的第一个项目:职工龙舟赛暨市第五届龙舟联赛首站比赛。温州龙舟历史悠久,群众基础广泛,地域特色浓厚,素有“看龙舟、到温州”之称,2012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中国龙舟名城”。本次比赛采用的是“小龙舟”,进行男女混合8人龙舟200米直道赛。全市各县(区)32支龙舟队伍400余人分A、B两组参赛,采用计时赛、排位赛的方式,每队划二轮,以二轮的成绩相加进行排名。(记者 魏华 陈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