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杭温铁路二期可研报批
发布日期: 2018- 05- 15 08: 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近日,杭温铁路建设传出新进展,杭温铁路二期可研审查会近日在北京召开,明确新建杭温铁路二期从桐庐东站(新建)引出,向东南跨越在建杭黄高铁、G25长深高速,经小源溪景区进入金华浦江,在义乌站连接杭温铁路一期。

这对温州来说是个利好消息,因为杭温铁路一期(义乌至温州段)目前已开建,最北至义乌站。

据悉,杭温铁路二期是一条建在桥梁上和隧道里的铁路,新建正线长度58.394公里,桥隧总长达55.971公里,占全线95.85%;全线设桥梁21座,隧道22座,平均不到3公里就有一座桥梁和一条隧道。新建的桐庐东站,位于桐庐县江南镇。

此外,计划于今年10月建成通车的杭黄铁路,在桐庐也有设站。杭黄铁路线路全长26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共设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东、淳安(千岛湖)、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站共10个车站。

这意味着,未来市民搭乘杭温铁路,不仅到杭州将更方便,还可在桐庐转杭黄铁路,更快地去往黄山。(记者 李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