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我市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
发布日期: 2018- 05- 15 08: 0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之一。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的主要目标是:从2018年开始到2020年,全面实施以“五个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力争实现生态保护系统化、环境治理全域化、村容村貌品质化、城乡区域一体化,构建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新格局。所谓的“五个提升”工程,分别是生态环境保护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美丽乡村创建工程、村落保护工程、城乡环境融合发展工程。

据了解,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三年行动的开局之年,接下来各地将按照试点先行、稳步推进的工作步骤,深入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利用示范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县等各类试点创建,加大推进力度,积累经验,以点带面高水平推进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记者 夏晓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