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平阳破难攻坚攻出发展新天地
发布日期: 2018- 05- 15 08: 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赵哲璐 苏意伟 字体:[ ]

南麂基金岛客厅建设现场挖机轰鸣、尘土飞扬;昆鳌大道改造提升工程施工紧锣密鼓、热火朝天……自年初提出开展“十大攻坚”以来,平阳全面打响了这场锁定发展瓶颈、补齐发展短板的战役。目前,在传统产业提升、智能化改造和民生事业发展等各方面均取得实效,为开创平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夯实了基础。

据该县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铁腕攻坚,该县一季度工业经济增长再创新高,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5.21亿元、增长8.7%。累累硕果,离不开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全面提速和新兴产业的不断崛起“双管齐下”。一方面,该县不断加快工业技改步伐,促进“机器换人”项目稳步落实,“两化融合”全面提速,使传统制造型企业拥有了更高生产效率,更低生产成本,更大市场竞争力,不断涌现了力邦合信、庄吉等一批批龙头企业;另一方面,推进省级电子商务创新试点示范县和全省首个县级“移动智慧城市”有关工作之外,落实“空间换地”重点项目30个以上,制定和出台了一系列有关宠物产业发展扶持政策与措施,推进宠物文化园建设,大力发展宠物用品行业。

“智能化改造是创造经济社会发展新高的重要手段和突破口。”据该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攻坚工作以来,紧抓创新优势,加快培育新动能,全力激发企业创新能力,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加速成果转换,以科技创新、金融创新、网络创新带动全县经济的再次腾飞。

随着绕西南万全枢纽建成的投用,鳌江干流显桥至岱口疏浚工程的提速,平阳民生事业的发展也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时代。